口罩鬆綁有望!155萬劑BNT首波抵台時間曝

2021-09-27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目前國內維持二級警戒,近兩日本土零確診,更在一週內4次零本土個案,不少業者已提報鬆綁相關指引,而陳時中不僅26日記者會被問到口罩政策鬆綁議題,27日記者會也會說明放寬標準。




由於有專家建議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可以考慮全面不戴口罩,但陳時中部長認為這尚非周全的提議,不過可以考量室外、戶外無法使用口罩的場合、情況,應該可以考慮優先鬆綁。

隨著疫情逐漸穩定,疫苗施打率提升,原本禁止開放的八大行業也期待可以盡快營業,部分行業類別經濟部已送防疫指引待審議,有機會鬆綁。
 
而郭台銘28日上午在臉書貼文宣布,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約140萬劑準備進入運送流程,分三批送到台灣,其中有55萬劑9月30日運抵台灣,接下來第十一輪是否打BNT疫苗、施打對象為何,也是接下來指揮中心記者會的焦點。

第十輪AZ施打對象公布!連2日零確診今增8例境外移入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