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與BNT三天陸續到貨!BNT成人施打三類人

2021-09-24 18:2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原本傳出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於24日抵台,後經證實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23日說明,出貨流程有所延遲,而指揮中心記者會也透露接下來兩三天陸續有疫苗到貨。




包括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27日清晨透過華航運抵,日本捐贈的AZ疫苗又會有一批抵台,26日還有一批從斯洛伐克運抵的AZ疫苗,不過這些詳細時間點,陳時中指揮官一貫語帶保留,疫苗詳細到貨時間都還無法證實。

而立陶宛政府也宣布,會再贈送我國23萬5千9百劑AZ疫苗,目前傳出是十月中抵達;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到貨的AZ會分配於第1劑或第2劑施打,將等疫苗到貨時再依照情況規劃。
 
而BNT校園施打之後,23日單日通報82件不良反應事件,其中1件為施打BNT非嚴重不良事件,另有3例死亡通報,分別為接種AZ疫苗的2人、施打高端疫苗的1人。
 
而校園施打BNT也發生數起學生施打後不適的狀況,甚至有男同學因害怕打針,還沒打針就大叫,也成為一時的關注焦點。
 
BNT疫苗預約的部分,於9月25日展開,第九輪提供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的第九類,共計約有78.1萬人完成預約。第2劑間隔也可望從原本10到12週,縮短為6週以上。

鴻海子公司女員工陰陰陽陽!今日國內新增8例確診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