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學生確診母在板橋工作!影響12學校1536名學生

2021-09-10 17:2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台北市疫情延燒,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短短2天就有12間學校被影響、居隔405人、停課學生有1536人,周邊19間補習班也通知預防性停課。校方也在北市府指導下,已經訂定校園確診案例SOP,當家長或學校接到衛生單位通之後,學校就會啟動危機處理小組會議,通報教育局。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確診的七年級學生從中山區到松山區上學,母親在板橋工作,先前沒有異狀,9日到校路上卻出現胸悶等症狀,就醫後確診,全校緊急停課,由於確診學生下課還參加4人家教班,全數列入匡列名單。




此外,1名裝修工9日確診後,文山區景興國中2名教職員疑因與裝修工到同個診所看醫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該國中3個班級共90位學生緊急停課5天。校方10日上午說明,2名老師需居家隔離14天,老師接觸的3個班級與90名學生停課到下周二,而10日也有10名學生請防疫假。




教育局指出,各該學校停課期間將進行線上教學,以維護其受教權益,讓學生維持正常上課的狀態,降低停課對於學業的影響。亦會持續與各該學校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居家隔離者各次採檢的結果,隨時預備以因應新的疫情發展作及時的處置。
 

國內三群Delta序列皆不同!今新增7例確診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