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增1孕婦確診!丈夫6月染疫拒採檢現殘陽

2021-09-08 11:1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台北市7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一名孕婦太太,先生6月感染,但卻抗拒不驗PCR,等到居家隔離完後,因生產到了醫院必須檢查,才檢驗出陽性,CT值32,確診案例判讀應該是殘陽,被先生感染,但時間久遠了。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台北市長柯文者表示,本土案例一例是感染後的殘陽,不是新案例。另外北市因長榮機師案做了3千多個Pcr篩檢,0個陽性,台北看起來沒問題,但新北幼兒園問題造成要開記者會,雙北首都生活圈且同島一命。




此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這名孕婦本來就應該立即隔離,並PCR採檢,「但台北市竟然接受『懷孕對PCR有抗拒』的理由,就不採檢,只執行居家隔離。她認為類似的『匡列、隔離、採檢』沒有完全落實,有些案例是同住家人確診,卻只有收到隔離通知,全程沒有安排採檢。
 

新北幼兒園確診童足跡公布!台北基隆宜蘭苗栗都有活動史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