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離才定序出是Delta!國內有3例緊急召回

2021-09-07 11:4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隨著長榮機師群聚4例Delta讓全台民眾再度擔憂疫情升溫,國內還發生3例境外移入解隔離後基因定序發現是染了Delta!


圖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這3例個案解隔離後已回到社區,台北個案案15944緊急被召回,再做採檢發現Ct值比之前解隔離更低,Delta病毒只要還驗得到,其傳染力就還在,這也讓人十分憂心。

 
指揮中心也公布案15425和中部地區案15508,皆為解隔進入社區後才驗出是Delta病毒,解隔離的時間點是否待基因定序出爐,也受到關注。
 
羅一鈞則說明案15944在8月31得知是Delta病毒時,可能已屬於感染後期會有時陰時陽的狀態,比較不具感染力,不過仍持續隔離中;有些學者醫生則認為只要驗得到Delta病毒,仍無法排除其傳播排出病毒點可能性,甚至也有醫生呼籲雙北要禁止餐廳內用,全台多個縣市也普遍認為中秋連假是關鍵,許多大型活動也取消,並禁止烤肉活動。

國內突破性感染累計41例!其中有Delta變種病毒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