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到過新北染疫幼兒園!北市3國小預防性停課

2021-09-07 10:3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疫情因長榮機師、新北幼兒園染疫事件再次升溫,而台北市也由於有就讀的學童之前到過新北染疫幼兒園,有類似狀況的3間國小皆做預防性停課。
 


圖 / 台北市政府
圖 / 台北市政府


9月5日下午14時30分北市教育局便通報,有一位小朋友八月份曾到新北染疫該幼兒園上課,9月1日開學後,再回到台北的幼兒園就讀,已經被開立居隔通知書,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刻下令學校先進行預防性停課。

 
到了下午16時北市進一步掌握台北有3間幼兒園都有類似狀況與足跡,3校進行預防性停課、9月6日全面消毒,柯文哲也表示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感染源頭為何。
 
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與和長榮機師返台確診的時間點接近,加上現在國際上流行的強勢病毒株就是DELTA,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為了慎重起見,不能排除幼兒園確診人員染上DELTA的可能。
 
柯文哲認為幼兒園環境相對單純,若是感染源不明,更必須假設DELTA已經在社區潛伏、醞釀爆發。
 
北市府也提醒打完疫苗不代表不會感染,只是減少重症與死亡率的機率。因此,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只要出現疑似covid-19症狀,請儘速主動就醫篩檢。


新北市一口氣增9例!幼兒園8學童1家長染疫公布女老師足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