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光之祭!進駐世界遺產東寺奇幻交織美景

2021-08-28 11:30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日本知名的藝術團隊「teamLab」進駐擁有1200年歷史的京都世界遺產「東寺」,其中的五重塔也是日本最高的木造塔,是平安京遺留至現今的唯一建築遺址。運用現代數位科技,結合聲音和光影技術,感受「teamLab東寺:光之祭」打造一場融合古今文化的視覺饗宴。


teamLab東寺:光之祭。
teamLab東寺:光之祭。


「teamLab東寺:光之祭」共有八大展區,各自有其特色之外,部分展區之間還會互相呼應產生連鎖反應,讓歷史悠久的東寺,灌入現代藝術的新生命,且以「共同創作」的體驗式互動型呈現方式,讓觀眾們更能深刻地感受作品光影藝術的迷幻魅力。


講堂に咲く増殖する無量の生命。
講堂に咲く増殖する無量の生命。


teamLab東寺:光之祭」作品介紹

作品一:瓢浮於瓢簞池的呼應燈

當人走過或被風吹倒之際,漂浮在水面上忽明忽滅的一盞盞燈即會發出強烈響亮的音色,其音色及光芒會相互呼應,蔓延傳播到其他燈上。並會與作品四「直立並呼應之生命之森」與作品八「呼應之樹」相互呼應,讓在同一個空間的人們,感受到他人的存在。


作品1瓢浮於瓢簞池的呼應燈。
作品1瓢浮於瓢簞池的呼應燈。


作品二:綻放於講堂的無限生命

花兒的花開花謝即是代表了生命的無限輪迴。當人靠近時即為花凋零之際,而後會再重生開花。作品透過電腦程式即時描繪所以會持續的進行變換,每一瞬間都不會重複出現。


作品2綻放於講堂的無限生命。
作品2綻放於講堂的無限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