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五倍券!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都回來了

2021-08-20 18:3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重創內需產業與民眾生計,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盼能帶動國內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除了五倍振興券外,也會請各部會研擬去年順利帶動產值的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等。


(圖/行政院,以下同)
(圖/行政院,以下同)


農遊券
 
農委會去年發行面額250元的農遊券,掀起各地區農會超市搶購熱潮,根據統計,當時使用率約達88.2%。農委會說明,今年的農遊券會朝向配合五倍券來規劃,面額與去年相同,細部仍在討論中。




動滋券
 
為提振受疫情衝擊的運動產業,體育署去年曾推出面額500元的電子票券動滋券,採先登記後抽籤的方式。體育署表示,目前正在研擬爭取特別預算發放動滋券,但為了避免集中消費特定業別,可能使用方式不同於去年。


藝FUN

文化部配合振興五倍券,已積極規劃藝FUN券政策,初步規劃仍以新台幣600元為面額,包含電子與紙本形式,而且總發行預算及份數將比去年還多。
 
客庄券
 
去年推出浪漫客庄旅遊券,總名額28萬份,以等值新台幣100元為單元,每人800元,可以自由選取張數,分次使用。客委會指出,今年的客庄券還在規劃中,面額也會與其他部會一同考量、盡量衡平。
 

振興五倍券懶人包!免費領發放對象全了解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