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夜景光之島!新竹光臨藝術節東門夜景綻放

2021-08-15 17:10

文 / 景點+ Yuki整理報導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活動於8月15日晚間8點半線上首映,蔡英文總統也將在線上給予祝福,見證這座年輕古城的光榮時刻。主持人為黃子佼。


圖 / 新竹市政府
圖 / 新竹市政府


這天也是優人神鼓在疫情後首次戶外演出,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與儀式劇場「祭天」,擔任主祭者誠心祈福。「新竹能量」環境多媒體劇場則是團隊首次嘗試用直播的角度編排,為新竹東門城量身打造新劇目。

 
「光之島」環形劇場將是今晚最震撼的壓軸。由2021年金馬獎視覺統籌團隊Bito操刀,克服古蹟投影的重重困難,多次校正、調色,呈現最具台灣特色又有生命力的動態圖騰。
 
此外,像是台灣帝雉及石虎,台灣辦桌美食,三五好友一起搭火車環島、看球賽的熱血情境。台式特色「機車瀑布」也跳上大螢幕,更讓東門城化身成為紅綠燈;國家太空計畫也乘載著光與希望升空,在線上直播收看時可以從中尋找更多彩蛋。
 
疫情趨緩下,透過線上首映的鏡頭,讓藝術用新的方式回到日常生活中;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表演者的舞動,也能從最佳視角欣賞環形劇場的效果。
 
長期關注藝術與設計潮流的黃子佼擔任今晚活動的主持人,他也會與林智堅一起在東門城前聊聊「新竹光臨藝術節」和「藝術回歸」的重要。

收看直播網址為竹市新鮮事Youtube:https://youtu.be/L2_vK7l6fKI 


HelloKitty熊讚熱氣球!台東熱氣球第二波啟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