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勤人員足跡多桃機地勤確診!哥倫比亞變種病毒病例在北市

2021-08-14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14日新增一例,是在中山區,感染源不明,持續比對實聯制和電信足跡資料,判斷出入的公共場域必須公布足跡。


圖 / 台北市政府
圖 / 台北市政府


14日公布的個案13日才確認,相關足跡都已通報並清消完成,「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即是此案確診足跡,黃珊珊說明,這名個案有65位接觸者,65居隔,20位自主健康管理。

 
這名確診者的工作接近外勤業務人員,接觸的人員相對多,大部分都在外面外食、外帶、內用,會透過實聯制通知相關民眾,這個案例比較複雜需要一點時間把疫調做完整。至於甜點店的部分,12人是陰性 ,此案到甜點店的停留時間大約不到10分鐘(10日晚間10點)便外帶離開。
 
 
桃機地勤確診案例,此案是捷星航空公司報到櫃檯,已進行清消,北市衛生局跟桃園衛生局溝通後,該案居家隔離人數50人,其中12人採檢陰性,其他結果還在等待。目前是有疑似感染源的族群,不太像是機場地勤工作的關係,中央也很關心這個案例,其他部分都在採檢中,還沒接到其他機場人員染疫的通報,病毒株基因定序由中央採檢中待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劍潭集中檢疫所發現一例哥倫比亞病毒株,北市府已跟中央溝通,考量到目前醫院量能還夠,因此目前在集中檢疫所或是專責防疫旅館收治的人,如果是年紀較大或慢性病者,或帶有國外比較特殊病毒株,全部移置到醫院。

第六輪60多萬人三類人可打到!今日新增7例確診病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