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19家新入選美食名單公開

2021-08-11 14:45

以評鑑美食佳餚聞名的米其林,於 8 月 25 日於線上公布《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而米其林於8月11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


富狀元豬腳。(圖/ 景點+ 張盈盈)
富狀元豬腳。(圖/ 景點+ 張盈盈)


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店家,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消費者能以台幣 1000 元以下的價位,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不含飲料)。

本次名單中台北有 58 個店家、台中有 33 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其中 19 家店家是新入選,6 家位於台北、13家位於台中。


鼎泰豐。(圖/ MOOK)
鼎泰豐。(圖/ MOOK)


台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6 家店家中,3 家提供台灣菜。

隱食家隱身於台北中山區巷弄中,以優質食材如手釣客的新鮮漁貨、土鍋現煮冠軍米等,少油少鹽健康烹調。

小而雅致的金賞軒提供各式台菜經典,也有如佐以蒜酥和香菜末的香根牛肉、烹調費時的三杯燜雞等私房料理。

位於陽明山的松竹園是屹立 30 年的老店,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招牌白斬古早雞、檳榔花、川七、紅菜等野菜料理等,都廣受喜愛。


阜杭豆漿店。(圖/ MOOK)
阜杭豆漿店。(圖/ MOOK)


另外三家新入選台北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包括由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從餐廳布置到經典菜色如巴東牛肉、蜂巢爪哇炸雞、納豆餅等,都讓人感受到濃厚道地的印尼風情。

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提供麵食,以自家嚴選的藥膳入菜,特別推薦何首烏雞湯。

巷子龍家常菜即之前的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標榜不勾芡、不使用味精,並以每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烹調,湖南金錢蛋、無錫排骨等,都是推薦菜色。


永康牛肉麵。(圖/ MOOK)
永康牛肉麵。(圖/ MOOK)


台中共有 13 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其中 4 家是台灣菜。

位於臺中西區的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由排灣族老闆經營,店內主要提供香氣迷人的炭烤菜色,食材則多來自部落耕種或親採野菜。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圖/ MOOK)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圖/ M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