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4例Delta變種病毒!加強防疫旅館漁港邊境控管

2021-08-10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全台各縣市本土個案+9,新北市則新增3例本土個案;新北市也說明自7月1日開始,累計23例新北境外移入確診者,有4例是Delta病毒株,提醒防疫旅館務必留意防疫與清潔。


(圖 / 防疫旅館資料照)
(圖 / 防疫旅館資料照)


這四名Delta境外移入來自緬甸3人、泰國1人。境外移入者入住防疫旅館後確診,也讓防疫旅館有成為防疫破口的風險。

 


(圖 / 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 / 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之前諾富特旅館引發的防疫破口事件,儘管有入境普篩,仍要留意防疫旅館的防疫動作!

 
目前新北防疫旅館有21家,共2418個房間,入住率約6成,入住前要先在前進櫃台,做好入住者全身、身物品完整消毒,公共區域每日消毒3次,退房後不可馬上再入住,房間靜置1天再進行消毒,一旦出現確診,該房房靜置3天後再進場清消。




而近來國內外都有漁港漁船、走私船抓到確診者的事件,新北市28個漁港除了嚴防走私,機場防疫、港口防疫也十分重要,在本土疫情趨於緩和之際,更要慎防境外移入,尤其Delta等變種病毒。

 

新北公布捷運美甲足跡!通報2接種疫苗後死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