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10確診!小型醫院看護宿舍1傳9

2021-08-03 16:4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8月3日國內新增16例COVID-19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0例為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證實新北某照顧呼吸器病患的小型醫院爆發群聚,匡列243人,PCR陽性11人,醫院停止門診,病房全面清空隔離。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新增個案中有4例為醫療院所爆發的群聚感染,但尚未傳出醫護確診的狀況。主要因1名病人(案15792)1日確診,擴大匡列採檢發現該病房4名外籍看護PCR陽性,第一時間立刻通報CDC防疫醫師與北區指揮官共同處理。




這間醫院主要以長照為主,確診病房的病患先確診後,傳染給外籍看護,再傳給其他的看護,並進而傳染其他病患,除了3日的4例確診,還有5位PCR陽性確診會在隔天的確診數上呈現,該院現已擴大匡列,停止門診。




確診個案中有2名新增個案,8個居家隔離確診陽性,病例分布在板橋4人,三重3人,林口、新店、五股各1人。




此外,由於新北市疫情趨緩,市府也開始有條件同步開放餐飲內用和國民運動中心,並強調若Delta變異株進到新北,或者疫情上升,就會再度禁止,也呼籲民眾持續保持低度活動,外出也全程配戴口罩。
 

第五輪51.9萬人可打莫德納!今新增16例本土個案2死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