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要求新生PCR檢測!教育部公布學生確診狀況

2021-07-28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7月27日降級之後,部分安親班、托兒所在符合防疫指引下重新開課,而教育部也公布新增1位國小生確診,提醒降級後暑期仍要落實防疫。而成大要求新生入學PCR檢測也成焦點。


圖 / 成功大學
圖 / 成功大學


成大於本次新生入學體檢增做PCR檢驗,並要求新生應持有PCR陰性報告,才能入校、入住宿舍,而自費到成大醫院檢測費用是500元。

 
校方表示是為了提供學生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教育部的立場則不會要求學生PCR篩檢,但個別學校的政策允以尊重。
 


圖 / 教育部
圖 / 教育部


在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中,4月20日至7月27日全台學生確診人數,本土個案686人,大專校院207人最多,朝科大夜唱、文化大學宿舍等都是比較受到關注的群聚。

高中有112人、國中有107人、國小生有185人、幼兒園75人,其他則有10名大專校院學生是境外移入。

學生、學童陸續回到補習班、安親班、校園,要加強校園、學園的防疫觀念與措施,以免發生確診、群聚感染現象。


慶郭婞淳贏奧運金牌!全家小7萊爾富咖啡買一送一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