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特殊社交圈傳播鏈!桃園母子3人確診足跡公布

2021-07-27 11:46

文 / 景點+秀智整理報導

26日桃園新增3個本土案例,居家隔離人數439人,新增的3例其中一男子疑因與特殊社交圈有接觸而感染,足跡公布並待疫調結果。




新增的3例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指標個案15684是餐館員工,曾於特殊社交圈接觸過,在餐廳恢復營運前,業者要求員工進行快篩,檢驗結果是陽性,到醫院採檢確診,初步匡列7人居家隔離。第2案和第3案,則分別是他的弟弟跟母親,感染途徑疫調中。




為了截斷從6月底爆發的特殊交友圈群聚案,桃園市府持續專案稽查中,一方面希望能夠避免群聚,也避免有違法的行為,若未通報業者最高可開罰15萬元,民眾檢舉查證屬實則可獲2萬2500元獎金,市府也會加強查緝管理。

 
為了確保旅館人員健康管理,針對汽車旅館稽查專案,桃園市府購買3千5百劑快篩試劑,提供業者進行快篩。另外,桃園防疫旅館約800名員工也已全面施打疫苗,同時並建立防疫旅館員工雲端管理系統,可第一時間掌握26家防疫旅館防疫情況,如發現疑似確診者,立即安排篩檢。
 
桃園市府也再次宣示防疫的決心!疫情期間,全國三級警戒還沒有解除,有民眾在中壢區違法開賭,警方多日蒐證、上門逮人,發現現場群聚人數多達66位,還有人沒有戴口罩,明確違規,賭場業者、荷官及屋主各重罰30萬元,61位賭客各罰6萬,2位未成年賭客各罰3萬,共計重罰462萬元,這也是疫情期間,桃園開罰金額數最高的一案。

遏止特殊社交圈傳播鏈!汽車旅館旅宿廢照開罰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