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確定降至二級!開放內用等大原則傳出

2021-07-23 11:2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關於防疫三級警戒是否延長,23日早上行政院防疫會議拍板會降到二級,而在這之前指揮中心也已提到「降級不解封」的大原則,詳細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


圖 /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
圖 /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


在22日晚間已流出指引,則提到降級相關內容,重點在於盡量恢復一般行業回到營業正軌,人民生活緩步回到常態。

降級到2級指引包括7月27日起開放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用餐空間開放內用,婚宴(不可逐桌敬酒)、公祭可以舉辦。
 
除了飲食以外全程戴口罩、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要繼續維持。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室內場館可開放觀眾,保齡球館、撞球場等可開放,美容美體、民俗調理身體等可開放(但須拿下口罩的做臉、紋唇則不開放)。夾娃娃機可開放,但須專人於營業時間在現場管理。
 
遶境進香等非固定場所宗教活動、游泳池、八大行業、山屋營地、以及不能全程戴口罩的水域活動都暫不開放。詳細指引內容,各部會於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


特殊社交圈確診待業男台中玩!汽車旅館商場等足跡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