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三麗鷗60週年特展!東京城景展望台新裝

2021-07-22 15:0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三麗鷗為迎接60週年於剛換上新裝的「東京六本木之丘森大廈展望台」舉辦「三麗鷗展:日本可愛文化60年歷史」特展,另外還有全球巡迴展出的高人氣展覽「DC 展 超級英雄之誕生」。


「三麗鷗展:日本可愛文化60年歷史」特展於東京六本木之丘森大廈展望台的舉辦。(圖/Ⓒ森大廈株式會社,以下同)
「三麗鷗展:日本可愛文化60年歷史」特展於東京六本木之丘森大廈展望台的舉辦。(圖/Ⓒ森大廈株式會社,以下同)


「三麗鷗展:日本可愛文化60年歷史」特展透過三麗鷗的設計和商品,解說這個深受全世界矚目的日本「可愛」文化是如何誕生及發展。

三麗鷗至今共製作400多個角色,這次的展覽從HELLO KITTY、美樂蒂、雙子星等明星人物作為焦點,會場展出約800件以上,堪稱「三麗鷗」史上最龐大,並包括首次公開展出的作品,及其珍貴的原畫及資料,而與新進藝術家合作的作品也一併展出,非常值得期待。




「DC 展 超級英雄之誕生」是全球巡迴展出的高人氣展覽,繼巴黎、阿布達比、英國、波蘭和香港之後,這回移師到日本,這也是日本首次與DC娛樂和華納兄弟合作的特別展覽,藉由這次的精采內容讓粉絲大飽眼福,也探索著大家耳熟能詳的DC人物,包括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的故事及其發展歷史。

包羅萬象的展覽內容,有早期珍貴漫畫手稿和相關素材,以及電影服裝、道具等,約展出400多件作品,來呈現DC80多年來,與時俱進、不斷塑造原創人物和故事的魅力。


「東京城市景觀」(Tokyo City View)白天
「東京城市景觀」(Tokyo City View)白天


而六本木之丘森大廈展望台,最迷人之處就是可以高空俯瞰東京絕美全貌,尤其入夜後那璀燦清晰的東京鐵塔,佇立在燈海裏格外令人感動。

位在52樓的室內展望台「東京城市景觀」(Tokyo City View)以「一覽東京街景,同步感受流行文化氛圍」為全新概念增加相關設施。

有11公尺高的全景玻璃帷幕,可以360度無遮蔽零死角,將東京的美盡收眼底;重新裝潢後換上抗菌木質地板,溫潤的氣息,讓造訪的遊客感受踏實的「溫度感」,幾乎忘了置身在摩天大樓的最高處。


「東京城市景觀」(Tokyo City View)夜晚
「東京城市景觀」(Tokyo City View)夜晚


重新開幕的戶外展望台Sky Deck(天空甲板),比「東京城市景觀」(Tokyo City View)高出20公尺,是目前東京都內最高天的戶外展望台,這個離雲端最近的天台,不論是劃過天際的飛機、遠處的山巒、夕陽西下的變化,尤其是令人目眩神迷的夜景,遊客都可以恣意的盡收眼底。

緣於在六本木展望台看到的月亮入選為「日本百大名月」,整裝後的Sky Deck(天空甲板),不僅在展望迴廊周圍的天線台,以及通往露天平台的通道都安裝燈飾,也特別以月相為主題,設計燈光效果,感受更浪漫的氛圍。

而隨著季節變化也會有不同燈光呈現,來突顯這座開放式戶外展望台的多元景緻,這處融合東京迷人夜景和炫麗的燈光空間,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拍照打卡熱點。


Sky Deck(天空甲板)
Sky Deck(天空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