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男打莫德納後亡!疫苗混打張上淳曝這組合

2021-07-16 19: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第三輪登記疫苗已有400萬人登記接種莫德納疫苗,然而莫德納疫苗施打通報死亡事件仍有;此外,由於單一品牌疫苗數可能不足以應付兩劑同品牌,關於混打議題,張上淳教授也有分享國外研究初步結果。


圖為/ 台中市政府
圖為/ 台中市政府


近日莫德納疫苗施打後死亡通報案例為高雄一位65歲長者,15日早上接種疫苗後,下午忽然倒地不起,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法醫相驗後確認無外力因素,至於是否解剖,家屬還在考慮。

張上淳教授在16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提到近日很多人開始關切的混打議題,主要是擔憂國內莫德納疫苗不足以應付第二劑,或是相隔太久到貨必須被迫考慮混打等狀況。
 
張上淳教授說明研究機構透過不同組合測試中,而國外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瑞典的報告中先打AZ再打莫德納,形成的保護效能最優,由於研究要考量的因素很多,是否適用亞洲人等,目前會多方參考。
 
而國內莫德納疫苗自購505萬劑,美國贈與250萬劑,整體可供375萬人打2劑,但仍要視到貨時間點,目前國內莫德納疫苗所剩不多,下次到貨預估是8月上旬,要打到莫德納恐是8月13日那一輪。而且還要考量第二劑莫德納哪時能打到,因此目前指揮中心、許多專家還是呼籲有疫苗就打。


打過疫苗驗出Delta病毒!今日新增29例本土4例死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