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增1案例內湖上班!未被台北市匡列擔憂疫調不夠確實

2021-07-10 19:0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基隆市7月10日新增1例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今天很可惜!」說明只有基隆+0還不夠,雙北+0才能放心,並強調疫調匡列要確實,才能防堵染疫破口。


圖 / 基隆市政府
圖 / 基隆市政府


這例確診個案15295為台北市職場個案接觸者,個案為台北市內湖路一段某公司員工,公司老闆7/6確診,該公司於7/8才通知員工自行採檢。個案於當日(7/8)自行前往台北忠孝醫院採檢,於7/9上午自行上網查詢報告後,自行通知本市衛生單位。




基隆市府根據疫調了解,公司老闆確診後,公司密切接觸員工應被匡列,匡列後應由衛生單位主動進行匡列者採檢。

 




但疫調看起來,卻是公司要求員工自己去做採檢,此狀況令基隆市府覺得匪夷所思。也認為目前台北市的確診案例已從幾十例降至單日十幾例,實在不太了解為何無法做到「精準疫調」並「主動積極匡列接觸者」,擔憂疫調匡列沒落實對鄰近的城市造成困擾。

基隆市府除了公布疫調之外,也希望市民朋友主動發現狀況就要通報,揪出任何可能的病源。

桃園增4例確診!大江清消Garmin案源頭在台北市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