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竹編六大療癒地景!197縣道縱谷大地藝術季

2021-07-09 17:00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疫情趨向和緩,全國三級警戒進入部分管制鬆綁,台東「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也於7月13日療癒開展,透過融合縱谷自然生命力的地景藝術作品撫慰人心,觀賞同時,記得戴口罩、實聯制及保持社交距離。


《穹頂上有花》林純用x楊海茜。
《穹頂上有花》林純用x楊海茜。


邁入第三年的縱谷大地藝術季,今年從池上往南,延伸至關山、鹿野,邀請藝術家參與駐村創作6件作品,以不同的風貌,與地景藝術作品相容,打造一個環境、文化、社區共生的大地藝術。


《療癒系列》安聖惠。
《療癒系列》安聖惠。


其中3件作品設於關山親水公園水樹林、榕樹群及人造山丘頂。擅長複合媒材與環境裝置創作的安聖惠,打造《療癒系列》大躺椅及吊床,讓人在後疫情的焦慮中靜心休憩,重拾面對明天的力量。


《蛻變前的等待》徐暋盛。
《蛻變前的等待》徐暋盛。


知名竹藝師徐暋聖利用出神入化的竹編工藝創作《蛻變前的等待》,以繭、蛹的型態,讓人們深刻體會寶貴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而作品富含創造力與旺盛生命力的林淑鈴,以《雲朵製造所》為題,童畫夢幻的風格表達生命起始萌發的柔美姿態,以迴旋放射狀線條,織造出線條柔美,有機曲線之造型,結合山丘地貌特色。


《雲朵製造所》林淑鈴。
《雲朵製造所》林淑鈴。


另3件作品則設置於鹿野鄉,港口部落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的創作《貓咪種子》,葉子眉毛逗趣的造型洋溢著幽默與童趣,作品隱身在鹿野后湖阡陌田野,搭配周圍飽滿的稻穗,讓緊繃的身心不自覺地放鬆。


《貓咪種子》伊祐噶照。
《貓咪種子》伊祐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