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鬆口內用條件!柯文哲提出不吃飯的優先解封

2021-07-06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針對713解封,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始終沒有明確鬆口,但從6日記者會有提到的,只要餐廳符合規範就能內用,等等考量,都露出未來可能會放寬餐廳內用的限制。但柯文哲市長在北市記者會倒是提出「以不吃飯」的優先。




6日記者會陳時中部長表示一切以疫情為重,而不是以解封為目標,如果持續低於三個群聚感染,或連續7天低於3例不明感染源,就可逐步走向開放,當然也還要搭配各地是否有感染熱區,是否還有有疑慮傳,再做調整。




陳時中部長也提到,如果餐廳開放內用,一定要遵守一些規範,例如實聯制、量體溫、隔板、套餐、梅花座等等,如果不能遵守,那就不能有內用,還提到這些事項商家也應該考量到,並提早準備,透露出下週有可能開放內用,只是相關細節還是要等統一公佈。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倒是認為,如果要解封,「不吃飯」可以先開放,他認為吃飯與群聚是風險最高的,這都是有科學根據,因此他認為「不吃飯的」優先解封,群聚吃飯這類的要最後。
 
 
關於全台逐步開放,慢慢回到日常生活,陳時中部長一直以來都強調全台同步,不會分縣市降級,由於過去宣布三級警戒延期都會提早,這次是否解封、怎麼解,應該就快要宣布行政院各部會微解封的方案了。

新北新增11確診中和最多!北農環南相關案有2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