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五縣市有新增確診!今日公布37例本土個案2例死亡

2021-07-04 14:4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7月4日公布國內新增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台北市連續第三天新增案例數高過新北市,桃園、彰化、宜蘭也仍有案例。




雖然目前新增案例數下降,但指揮中心認為還是要把現在幾個比較重要的群聚控制下來。




包括北農環南等三個市場,北農、環南分別篩檢了787、3140人,環南市場有3位確診,北農有驗出12位陽性。




虎林專案的部分,由於啟動倉促,有媒體問到民眾反應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在篩檢名單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專案確實是相對倉促了一點,也會把作法流程(民眾使用身分證產出Bar Code等)與北市府討論。




此外,針對市場、夜市也有幾個管理重點要提醒民眾與商家,對於人流與客人之間的社交距離,需要落實掌控。指揮中心也強調這些都是本來就有的規定,只是地方政府因應疫情曾關閉某些市場、夜市,但近日開放,提醒還是要遵守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