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疫情急!英國延後解封美國洛城室內戴口罩

2021-06-30 11:2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全球因為Delta變種病毒疫情再陷苦戰,不只澳洲雪梨宣布封城,英國延後一個月解封,美國洛杉磯更重新建議民眾室內也要戴口罩。


圖 / MOOK
圖 / MOOK


美國由於疫苗施打率提升,6月15日已逐步放寬防疫措施,路上越來越少人戴口罩,然而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增加,每5例就有1例,洛杉磯民眾又開始戴上口罩,室內也戴著,以防範傳染力超強的Delta病毒。

 
英國則從原本6月21日解封,延長到7月19日,將近一個月,由於英國超過6成施打過疫苗,英國首相強生預計7月19日會如期解封。
 
而東南亞的印尼、泰國也因為Delta疫情拉緊報,印尼每天超過2萬確診,醫療量能不足;泰國28日起祭出新的防疫措施,賣場晚上9點前須關閉,餐廳禁止內用,禁止20人以上的集會。
 
馬來西亞單日確診暴增9千人,原本六月底要解封,也宣布延長;印度疫情雖有緩解,但變種病毒擴散到他國,也在全球重新掀起防疫嚴峻考驗。

板橋大遠百櫃姐染疫!緊急清消感染源曝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