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新增1例公布足跡!全力防堵Delta呼籲勿退訂愛文芒果

2021-06-27 18:05

文 / 景點+ Yuki整理報導

屏東27日新增1例,累計44例,全台關注Delta變種病毒疫情,也造成屏東盛產的芒果有退訂現象,呼籲農產品沒有受到感染勿任意退訂。
 




而被認為帶回Delta病毒跟6月6日秘魯返台祖孫,今日在中央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有人詢問同班機的機組人員、乘客是否有匡列?這批人應該隔離期滿了,但有必要追蹤。




屏東27日新增的案14734是73歲男性,住院前PCR檢測確診,目前疫調未與先前枋山群聚感染確診者直接接觸過,而其北部親友曾南下探視,感染源正由衛生局擴大疫調相關接觸者匡列,並採樣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比對釐清。




目前匡列104人轉送集中檢疫所採檢並居家隔離!如有在足跡表內門診時間,進出枋寮醫院者,28日下午請盡速至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採檢!




此外,目前是芒果盛產季節尾聲,受到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影響,許多人退訂屏東愛文芒果,兩天內少了百箱訂單,屏縣府農業處表示,這樣污名化農產品的方式並不可取,呼籲民眾不要因此退訂。而此狀況也跟彰化葡萄傳播鏈感染,造成彰化葡萄農嚴重損失一樣,值此疫情艱困時刻,民眾應理智看待傳出疫情地區的農產品。

 

防Delta北市2民眾急匡列!曾接觸過枋寮居民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