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變種病毒疫情急!潘孟安呼籲勿污名化

2021-06-27 10:5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由於屏東有六例Delta印度變種病毒,為本土首見,成為全台焦點,屏東啟動準四級防疫模式,26日更擴大篩檢。屏東縣長潘孟安深夜發文:「請不要將屏東污名化」。


屏東縣長潘孟安。
屏東縣長潘孟安。


潘孟安更在稍早的影片貼文中表示:「屏東土地不會長出病毒,屏東天空也不會降下病毒!」說明病毒不是屏東原生,不要給土地、確診者貼標籤。

26日屏東共篩檢913人,截至目前共445人PCR為陰性,468人的結果檢驗中。
 
潘孟安強調「不管病毒從哪裡來,只要入侵屏東,我們一定全力防堵!」,用最高規格的方式抗疫,也說明防疫是以政府為核心,全力配合,對準病毒去打,不需要無謂的口水,而民眾善意的提醒也都有聽,積極調整!
 
這些發文也引起網友回應「現在知道萬華的感覺了吧」、「難道萬華的土地會長出病毒」等,皆提醒大眾不要對一個地域、一個確診者、家庭、族群貼上標籤。
 
潘孟安更語重心長直言「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網路的酸民也好,電視的名嘴也罷,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我們正在作戰,鍵盤不能阻止疫情延燒,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這種網路獵巫是毫無意義的。」
 
 
Delta病毒還在變種中,其傳染力強,防疫仍不可鬆懈。


Delta變種病毒小黃運將到過台南2次!足跡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