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5人家庭群聚確診!仁愛市場延後復市足跡公布

2021-06-25 11:2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基隆市24日新增9例確診個案,其中5位確診者為養護之家住民及工作人員。在養護中心出現案例時,市府隨即在CDC指導協助下,進行風險管控。另外燒烤店業者(案14268)確診因足跡具不特定傳染風險而引發關注,市府為此宣布仁愛市場延後5天復市。


(圖/基隆市政府,以下同)
(圖/基隆市政府,以下同)


基隆市特別強調「充分疫調,足跡透明,才能有效控管疫情」,以檢驗代替檢疫,執行全國最嚴謹,3天一次PCR檢測,並全面提升養護中心工作人員之防護裝備。實施機構降載,在15日執行清艙計畫後,便開始落實住民一人一室隔離、分艙分流照護。更依風險分為紅、黃、綠區,分級管控。




23日確診的案14268(燒烤店老闆),在經過疫調後,曾在14日至全聯仁三店及遠東新食器時代烘培材料行。




開市前會對仁愛市場攤商再做一次PCR採檢,市場攤商還沒注射兩劑疫苗之前,每14天對公有市場合法攤商做一次快篩。




案14268和在仁愛市場擺攤的父母一同確診,市府宣布市場延後5天復市。他的妻子、姊姊今天也被公布確診,屬於家庭群聚案,感染源待釐清。
 

新冠肺炎家用快篩劑!從購買到使用前後注意事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