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宗教信仰傳播鏈+1 !啟動果菜市場快篩

2021-06-23 18:00

文 / 景點+秀智整理報導

彰化23日又增1例,是之前宗教信仰活動相關傳播鏈的居家隔離者,因此沒有足跡可公布,彰化累計255例,也因應北農事件啟動果菜市場快篩。
 




23日新增的確診個案70多歲,是此傳播鏈中里長太太的二妹,里長夫妻確診後一開始匡列是PCR陰性,幾天後發病確診。




22日1例彰化一名男性信眾,6月初有去宗教信仰活動靜坐,CT值12.3,這傳染鏈經這幾天疫調,其他接觸者已超過50人,信仰活動圈本來只有一圈,但現在發現有兩圈,新的一圈是南投民俗工作者回到南投後又有新的接觸者,將由南投縣政府進行疫調(南投22日公布的竹山確診者)。




目前累積確診人數255人,核酸檢測陽性率為0.49%,完成篩檢人數52,047人,居家隔離人數214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2,935人。新增1例死亡,是86~90歲的長者,發病到死亡共14天,有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直腸癌,是彰化第8名死亡個案。




因應北農事件,彰化縣23日也啟動啟動「彰化縣果菜產銷鏈安心防疫專案」,首場快篩早上從溪湖果菜市場開始,下午是員林果菜市場快篩,剩餘5個果菜市場陸續通知,快篩後就可持陰性報告證明進出北農,也確保民眾安全,有症狀就馬上做PCR的採檢,進到醫院治療。

 
這波COVID-19抗原快篩,對象以實際從事果菜物流運送之工作人員貨運行及販賣商為主,與果菜物流運送工作人員頻繁接觸者之市場、包裝場工作人員、承銷人、供應商、盤商等,頻繁進出果菜市場之盤商及農民等。除了彰化縣府安排的快篩場次之外,也可以到縣內設有快篩站的12家醫院採檢。

不只北農!北藝中心環南市場都爆群聚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