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號颱風薔琵生成!西半部多雨天氣不穩定

2021-06-23 11:10

文 / 景點+ Yuki整理報導

原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23日早上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薔琵,編號第2105號(國際命名CHAMPI)。


圖 / 中央氣象局
圖 / 中央氣象局


薔琵颱風中心氣壓1000百帕,位置在關島西北方4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即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即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其臉書表示,薔琵颱風預期沿著高壓環流往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並提醒,如果有想去關島朋友要多注意,7月進入颱風季,關島是容易遇到颱風的地域。

23日氣象局也發出大雨特報:南部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台灣目前水氣旺盛,西南部持續都有降雨,高雄、屏東多雨;各地天氣不是很穩定,雨可能斷斷續續,忽然的大雨,疫情期間如果一定要出門,請攜帶雨具。


梅雨季到!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