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里長夫婦雙確診!民俗信仰社區服務足跡多

2021-06-21 17:2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彰化縣新冠肺炎連4天0確診,但21日卻新增1對里長夫妻確診,目前感染源還有待查明。由於這對里長夫妻也從事宗教工作,加上家族龐大,衛生局表示,這是冰山一角,證明病毒已在社區傳播。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目前已匡列同家族、5個家庭,共20多名成員和接觸者擴大採檢,嚴防疫情往社區散播。該名約70歲的里長因身體不適、出現發燒與呼吸道症狀,就醫後由醫院主動採檢而確診,疫調得知他與妻子住在一起,但女兒、女婿、媽媽、大妹、二妹等親屬共有5個家庭,平常就會往來。






該名里長服務熱心,也熱衷宗教事務,足跡包括員林市三多里大勇街圓明聖道院及員林市民生里中正路辦公處。




衛生局說明,因連續2起新增確診病例,來自同一個龐大家族的5個家庭,相互往來頻繁,加上服務里民與信徒者眾多,因此也啟動社區主動快篩監測機制,這些地區居民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等,將請診所主動轉介到12家醫院進行篩檢。
 

確診數降至2位數!今日增75例本土20例死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