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緊急擴大篩檢!快篩陰性安排打疫苗

2021-06-21 15:40

文 / 景點+秀智整理報導

北農爆發群聚,除了王必勝執行長視察後由台北市緊急設立前進指揮所,柯文哲市長21日中午也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 / 台北市政府
圖 / 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北農快篩專案,在端午連假就有451人完成快篩,也積極進行匡列疫調,但有些確診者非台北市籍,疫調上有些困難、問題。後已決定協同新北、基隆一起疫調匡列。

21日上午也啟動「北農2.0專案」,讓快篩陰性的拍賣員、理貨員開始接種疫苗,22日開始將員工分別於北農現場、中興醫院進行快篩,快篩結果呈陰性,就安排施打疫苗。
 
關於快篩陰性施打疫苗這一點,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提醒,打疫苗是增加防疫力,不是用作治療,而疫苗開始發揮效力要大約兩週後。
 
北市府說明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同意並緊急提供4000劑疫苗,中央地方合作,把北農專案處理好,而陳時中也表示相信台北市政府有能力妥善處理,至於記者提問是否中央插手代表否定北市府的作為,陳時中否認,而是認為要一起合作解決問題優先。


北農45人染疫!士林護理之家48人確診3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