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老翁打疫苗隔天不治!苗栗傳出5不良反應

2021-06-17 10:50

文 / 景點+秀智整理報導

全台針對長者積極施打疫苗後,不良反應甚至死亡事件備受關注,彰化縣也傳出一位86歲老翁打完疫苗後死亡的事件。苗栗也有5件不良反應。


圖 / 彰化縣政府
圖 / 彰化縣政府


彰化這位長者14日由家人陪同到關懷據點接種疫苗,隔天15日下午被家人發現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

這位老翁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肝炎病史,死亡原因尚待專家釐清是否和施打疫苗有關,衛生局採循藥害救濟管道通報,交由專家審驗。
 
苗栗縣16日也通報新冠疫苗接種不良反應5件,1件送醫救治中、1件排除、3件症狀為畏光、紅疹及頭痛。
 
送醫救治者,為三義鄉85歲的女性長者,6月16日下午4時三義鄉衛生所接獲家屬打電話表示家中長者身體不適,並說明6月15日下午有至衛生所接種AZ疫苗,後續由鄰居開車送至衛生所,到達衛生所時臉色蒼白、血壓偏低,經衛生所初步進行急救並呼叫119到場,緊急送至部立苗栗醫院急救,這名女性長者平日有服用高血壓藥,6月16日起床時曾跟家屬表示身體無力,下午症狀加劇後送衛生所。
 
相關新冠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各地衛生局會協助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及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由中央判斷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疫苗接種後死亡!60多歲腎臟癌男、新竹婦猝死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