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大廠爆確診!板橋中華電也有員工染疫

2021-06-04 12:0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近日除了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竹科園區與板橋中華電也都有員工確診,令許多人擔憂工作場所的群聚傳染事件。竹科社區已設立篩檢站,每日採檢量能為80至100件,中華電信亦通知相關人員在家執行自我健康管理。


竹科園區與板橋中華電有員工確診 (圖/新竹市政府)
竹科園區與板橋中華電有員工確診 (圖/新竹市政府)


除了京元電已新增45人確診個案外,新竹市6月2日也新增1名科技廠確診病例案9147,該個案是竹科某科技大廠的技工,因與確診同事兼室友案9072住在員工宿舍而傳染確診,同宿舍10人已有2人確診,該公司已將該宿舍人員全部撤離,並進行消毒與匡列了15人進行居家隔離,並安排相關足跡消毒工作。


(圖/中華電信)
(圖/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發新聞稿指出,板橋區有一名員工得知確診,該員因身體不適於6月1日進行快篩,當時結果為陰性,但6月3日進行PCR檢測呈陽性。該員工並未接觸客戶與廠商,該公司全面清消相關工務處所,已全部清消完畢。


(圖/工研院)
(圖/工研院)


市府設立全台第一座的科學園區社區篩檢站,每日採檢量能為80至100件,快篩區設置組合屋、PCR篩檢則是正壓採檢亭,打造零接觸的篩檢。中華電信亦通知相關人員在家執行自我健康管理,公司營運與服務提供仍照常進行。
 

京元電子已45人確診!尚未停工員工週邊店家都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