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供我國AZ疫苗120萬劑!4日抵台灣桃園

2021-06-04 10:1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日本確定直接提供我國疫苗,且於6月4日透過日本航空運抵台灣,這項好消息與迅速的速度,讓許多網友再次感受到台日友好的溫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4日上午記者會上正式宣布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


日本提供COVID-19 疫苗予台,讓台日許多網友都感到暖心、振奮。 (圖/駐日代表處)
日本提供COVID-19 疫苗予台,讓台日許多網友都感到暖心、振奮。 (圖/駐日代表處)


這次台灣疫情嚴峻,其中一項考驗是疫苗量不足的問題,由於過去台灣多次在幾個重要事件中援助日本,日本政府很快就啟動協助台灣提供疫苗的計畫。

背後由賴清德、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系統交涉提議,駐日代表謝長廷、邱義仁等人的協助,促成日本政府將其尚未施打完畢的AZ疫苗,以最快的速度提供並運往台灣。
 
本目前尚未開放公費施打的AZ疫苗,安倍系統非常快速回覆:「可以。」隨後邱義仁及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全力幫忙,促成在最短時間內將疫苗送來台灣。
 
這次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0萬劑AZ疫苗(後正式宣布為124萬劑),由日航運輸機班次JL 809運送來台,4日上午11時45分自東京成田機場出發,下午14時40分飛抵桃園。


紓困4.0上路!總預算2600億元730萬人受惠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