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人員確診往返各站!基隆呼籲防止家庭次級傳播

2021-06-03 10:3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基隆新增案例中,有12例為先前匡列,後經採檢確診;其餘個案感染源還在調查中。其中台鐵便當銷售人員確診受矚目;傳統市場分流、居家防疫要做好,是基隆市目前防疫兩大重點。




案8789為40多歲女性,平時於台鐵各車站夢工廠商店上班,平日早晚搭乘台鐵通勤往返七堵及南港、松山、台北各站。

台鐵說明,這位台鐵餐旅人員5月30日就出現症狀,確診已進行隔離,待衛生局作後續安排。而台鐵台北、南港、松山站的便當銷售處也進行消毒並暫停營業。




而案8788 為50多歲女姓,其父親先前確診後,經匡列採檢確診,平日於信義區「銀穗服飾店」擔任員工,5/21、5/27至5/30皆有上班。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明,基隆新增的確診中,越來越多是家庭內次級傳播,一人在外接觸感染源後回家,造成一家老少,甚至是嬰兒孩童通通染疫;至今,這類型案例已占確診總數超過六成五,家人相繼確診隔離,無論是對醫療體系或家庭成員,都是沉重負擔!




基隆市也開始進行傳統市場強制分流,也建議居家中個人清消、沐浴換衣、保持社交距離、公筷母匙少共食,樣樣不可少!

如果與確診者公告足跡重疊,請加強自主健康監測;如出現疑似症狀,盡速與當地衛生局聯繫。


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爆移工群聚感染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