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小吃店!急尋直銷講座群聚彰化足跡公布

2021-06-02 11:1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彰化縣1日新增12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水果販賣商傳染鏈有7人,從台北返鄉群聚1人,2例感染源不明,以及有2例從事小吃部、KTV高風險行業相關,也發生群聚感染。其中1例不明感染源的確診長者,曾參加直銷的永靖敬義堂講座。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彰化縣公布的最新疫調,除了多家超市外,還包括楓康超市永靖店、省錢超市永靖店、北斗紅磚市場、大潤發員林店、永靖黃昏市場等,其中埔心鄉湖中天小吃店以及永靖鄉的叁佰媚小吃店列為熱點區域。




2例新增個案為陸配,原本要返國回大陸,經採檢後驗出確診,其中1例配5月15日從桃園南下彰化,20日發病,30日採檢陽性;另一名陸配與她租屋同住在隔壁房,同住屋簷下還有另外5人,由於確診者從事小吃部、KTV工作,傳染風險相對高,衛生局都匡列採檢。




彰化日前有個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5月17日曾到永靖鄉參加直銷健康講座,現場約3、40人參加,衛生局因難掌握參加人數,只好公布時間地點,請參加該場活動的人若出現症狀請速到醫院採檢。




由於新冠肺炎病毒傳染性強,發病日前3天開始散播病毒,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呼籲大家若曾出入上述相關場所,自出入該場所起14天內,若有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或其他不適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並通報當地衛生局,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疫苗來源不要問!林家小館群聚感染仍是焦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