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新冠胖!三個WFH小運動四大宅家活動妙招

2021-05-30 12: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疫情期間WFH遠距上班之後,很多人變得運動不足,不只身材走樣,健康防護力也會下降,宅在室內也能方便做的3個小運動好好提升自我防護力!

 

 


圖 / 國民健康署,以下同
圖 / 國民健康署,以下同


三式核心肌群訓練

 
1.推牆抬腿跑
 
手頂牆壁,快速原地抬腿跑,訓練協調力、抬腿能力。每次10-15秒。
 
 
2.桌邊伏地挺身
 
手扶桌子,身體挺直下壓至45度,再慢慢推回站立,訓練上肢肌力。每次10-15秒,1次1-3組。
 
3.椅上風火輪
 
坐穩椅子,手抓椅邊,雙腳抬起做空踩腳踏車動作,可強化腹部肌肉。每次做10-15下,1次做1-3組。




除了簡單的核心運動可以在家輕鬆做,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供以下4個居家適度運動的妙招,在家也能鍛鍊身體,提升防疫力:

 
1.核心穩定、瑜珈、徒手訓練效果好:在家可以進行核心穩定、瑜珈、徒手訓練,如雙人反向跳、蹲馬步、超慢跑、太極拳、八段錦、上班族健康操、高齡者健康操等,強化平衡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或心肺耐力,促進健康。
 
 
2.水瓶、彈力帶簡易器材多變化:除了徒手運動,可以運用家裡的水瓶、彈力帶等簡單的器材進行訓練,以循環訓練方式針對上肢、核心、下肢設計運動動作,使用2瓶礦泉水,就可以在家隨時健身,增加身體活動量,運動6分鐘就可消耗約32卡熱量,如同在健身房的運動方式。
 
 
3.椅子、門框、牆壁皆是好設備:另外也可以扶著沒有輪子的椅子做深蹲,年紀較大的長輩則可以進行坐姿站起,或是借助門框、牆壁做伸展、伏牆挺身、抬腿等運動,增加動作的變化性。
 
 
4.親子互動、代間互動、全齡運動樂趣多:小朋友停課在家學習期間,爸爸媽媽可以和小朋友一起遊戲運動、推彈力球、跳跳繩等,小朋友也可以幫阿公阿嬤搥搥背,以每分鐘約60次且不痛為宜,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進代間祖孫情。
 
 
簡單的好方法在家一定要試試,可別宅在家也越來越懶散了!不只會有「新冠胖」,健康防護力也會下降,趕快把這幾個運動妙招學起來!動起來!

相當於買一送一!CITY CAFE大熱美大熱拿半價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