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澎湖連江離島可進行自願篩檢 加強病床週轉率

2021-05-26 10:4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25日上午全國防疫會議針對醫療量能、病床數、篩檢等有所討論,也說明同意離島三縣可以提供自願性採檢。




經過24日金門由於未經指揮中心同意,因而被撤銷航空站的篩檢站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晚間表示,有關離島縣市採檢需求,指揮中心經評估後,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三離島得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

 
指揮中心提醒,所有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之可能,檢驗陰性民眾仍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而因應收治病床不足的問題,確診者發病超過十天,CT值大於30(含30)可以解隔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CT值小於30,則進到集中檢疫所,以這樣的流程加強分治、病床週轉。


花39中千萬!2021年03-04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