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劑AZ疫苗抵台!國產疫苗最快上市時間曝

2021-05-19 15:05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近期疫情嚴峻,繼首批AstraZeneca疫苗(AZ疫苗) 3月開打,透過COVAX平台獲配的第二批AstraZeneca疫苗41.04萬劑於今日下午運達桃園國際機場!




19日衛福部記者會提到,40萬劑AZ疫苗自凌晨3點,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預計在今天下午4點抵達台灣,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這批疫苗效期至8月31日,最快7天內可以開打,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施打疫苗保護你我。(圖/總統YT,下同)
施打疫苗保護你我。(圖/總統YT,下同)


目前台灣已有22萬352人完成接種。除了對外採購,國內也積極研發,兩家國產疫苗「聯亞」和「高端」,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的收尾階段,最快在七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而「國光生技」預計年底完成三期臨床,雙頭進行因應疫情變化。


兩家國產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的收尾階段。
兩家國產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的收尾階段。


COVAX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與WHO合作主導,集中全球力量篩選COVID-19候選疫苗,分攤風險,擴大疫苗成功上市的機會,同時也讓低收入國家得以公平取得疫苗,早日終結大流行。
 
關鍵時刻民眾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除了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國家隊,疫苗廠的研發人員也十分辛苦,同島一命齊心抗疫。

 
 

國內新增275例確診!宣布全國升至三級警戒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