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再爆確診!亞東醫院7人確診醫護匡列採檢

2021-05-17 11:5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北部醫療資源緊繃,繼先前和平醫院,亞東醫院也傳出有「院內感染」情況。亞東醫院指出,10日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住院後12日開始發燒,13日得知曾出入萬華茶藝館,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並擴大採檢。據統計,已有7名陽性個案,包括6名病患加1名看護,所有醫護同仁初步篩檢皆為陰性,尚無醫護人員感染。


亞東醫院傳出確診病例 (圖/亞東醫院)
亞東醫院傳出確診病例 (圖/亞東醫院)


亞東醫院為因應疫情嚴峻情勢,公布採取相關措施:
1. 門診降載。以LINE、簡訊推播並在官網、FB通知民眾,非緊急需要請延後看診與檢查
2. 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
3. 擴大急診戶外工作區與PCR篩檢服務,室內進行全面清消與環境採檢
4. 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
5. 8D與6B進行環境清消,派遣另一組醫護人員進駐
6. 全院醫護防護升級,注射疫苗
7. 院內醫護尤其是高風險區域5-7天定期採檢
8. 因應不斷送入的病患,重新盤點全院醫護人力與鋪排
9. 緊急採購PCR機台,將採檢量能提升1倍


亞東醫院為因應疫情嚴峻情勢,公布採取相關措施 (圖/pixabay)
亞東醫院為因應疫情嚴峻情勢,公布採取相關措施 (圖/pixabay)


此外,關渡也出現一名確診案例,蘋果供應鏈和碩,16日經衛生單位通知有一名員工有「無症狀」感染,採檢陽性。初步了解是微弱陽性反應,目前無症狀,已經遵醫囑進行隔離,公司也會遵照醫學單位與主管機關規範的標準作業流程。


和碩經衛生單位通知有一名員工有「無症狀」感染 (圖/和碩聯合科技)
和碩經衛生單位通知有一名員工有「無症狀」感染 (圖/和碩聯合科技)


由於疫情嚴峻,確診個案疫調與足跡由地方政府公布,請以官方、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請注意自己出入的地點、時間是否與足跡相同,如有相同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儘速戴口罩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活動史、接觸史等資訊。
 

確診數再增!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18日至28日停課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