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和平醫院2確診者!板橋小港都爆有染疫確診者

2021-05-14 13:3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更新》14日下午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傳出確診緊急消毒,柯文哲市長宣布該院門診要暫停兩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該院有1名醫護人員確診,這是15日才會公布的個案,詳細待15日指揮中心說明。 由於目前清消的消息曝光會跑在指揮中心疫調與公布說明之前,各界消息紛亂,請以指揮中心完整疫調後的說明為準。


本土個案疫情持續爆,繼13日晚間萬華和平醫院傳出有兩位確診者(1男1女,後證實即為案1272、1273),指揮中心已緊急處置,新北市板橋某國中也傳出有同學染疫,高雄小港也傳出有兩位學生居家隔離,現在有任何停班停課、閉店清消都引發關注,所有疫情訊息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主。
 




萬華和平醫院的確診者中,60多歲男性、女性傳與茶藝館有關,目前和平醫院已緊急進行四大因應措施,無封院的狀況。詳細疫調結果指揮中心下午14時說明。 (疫調資料顯示足跡案1272與梧州街茶藝館有關,案1273與得意春茶葉館有關)

PCB大廠敬鵬桃園廠區也傳出有一人確診,接觸者11人進行隔離。


板橋某國中男同學12日晚間傳出有症狀,由於醫院診斷後高度懷疑是新冠肺炎的症狀,此同學為9年級學生分跑兩班上課,校方也應變請同學停課、老師停班共82人。由於本週末就是國中生的會考,目前也通知這些同學師生先不要去看考場,等候通知。(疫調資料顯示為案1291)
 
高雄小港傳出有確診者,同棟大樓兩位大學生進行居家隔離,同學所屬大學也立刻將兩系班級上課狀況採遠距教學,兩名學生所居住區域的超市、健身房也都有進行清消的動作,待指揮中心統一發布資訊為主。(疫調資料顯示確診者為案1289)
 
而桃園莊敬國小以及某幼兒園,也都因為有學生家長是獅子會群聚事件的成員確診者,有小六學生已確診,小學與幼兒園都緊急進行停課、清消。 詳細疫調結果指揮中心下午14時說明。(疫調資料顯示小六生確診者為案1276、案1275是其母親,案1257是爸爸,案1257為獅子會群聚相關成員)

由於各種疫情相關情報越來越多,請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勿恐慌,做好防疫動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和平醫院住院病患確診!指揮中心四大因應措施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