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台北關閉特定風景區!萬華阿公店SOGO復興館南投紫南宮足跡焦點

2021-05-13 11:35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受到本土案例大增疫情影響,確診者足跡所到之處成為多數人注意與提防的目標,傳出羅東遊藝場確診群聚的宜蘭縣,已宣布關閉縣內16個風景區,限制13種八大行業至6月8日,縣內確診小學生所屬國小也停課兩週。

蘆洲確診者(前獅子會長)到過萬華茶室,且近日本土案例的病毒基因定序相同,皆為英國變異株,華航諾富特、宜蘭遊藝場、萬華茶藝館群聚感染已找出共通性,警戒層級目前尚不會升至三級!
(升至三級的標準為:單週出現3起以上社區群聚案件,或是1天新增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


五峰旗瀑布第三層長約50公尺。(圖/宜蘭縣政府)
五峰旗瀑布第三層長約50公尺。(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關閉的16個風景區:

冬山河生態綠舟、冬山河親水公園、礁溪溫泉公園(含森林風呂)、湯圍溝公園、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清水地熱、河岸蘭城維管束計畫、丟丟噹廣場(含幾米廣場)、龍潭湖風景特定區、梅花湖風景特定區、武荖坑風景區、豆腐岬、分洪堰公園、南澳農場、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石牌縣界公園。
 
 
宜蘭暫停營業的八大行業包括:
 
夜店業、三溫暖業、視聽歌唱業(KTV)、電子遊戲場、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資訊休閒業。
 


圖 / SOGO百貨
圖 / SOGO百貨


台北市也宣布5月14日起8區域場館暫停開放,包括建國假日花市(含建國假日藝文特區、建國假日玉市)、南港茶葉製造示場、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關渡自然公園、北投區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硫磺谷溫泉泡腳池園區、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園區。


圖 / 竹山鎮公所
圖 / 竹山鎮公所


台北SOGO百貨復興館12日下午四點半提早打烊大消毒,傳出前獅子會長確診者到過SOGO復興館。

南投紫南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彰化鹿港的廟宇也都進行消毒,主要是案1217、案1221都有參加過進香團的足跡,網路上已傳出幾個廟宇的足跡名單,儘管尚未受到指揮中心證實,這些廟方也都直接進行消毒讓遊客與鄰近居民安心。
 
至於案1217在台北工作的女兒其工作所在的辦公大樓,由於南京東路與內湖皆有大樓傳出大消毒的消息,網路上猜測並傳聞皆與確診者相關接觸者有關,由於尚未受到指揮中心證實,籲勿過度擔憂,持續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
 
案1220、1221工作的萬華茶藝館,也是俗稱阿公店的風俗場所,加上前獅子會長確診者案1203傳出與阿公店小姐接觸過,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急赴萬華分局,下午15時30分召開記者會。


足跡彙整!16例本土1例來自基隆足跡再更新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