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爆發期到!馬祖藍眼淚追淚攻略整理

2021-05-04 12:00

文/景點家Jun整理報導
 
藍眼淚是馬祖當地非常具代表性的生態,也是許多人對於馬祖的第一印象,更是來此必訪的行程。藍眼淚的爆發季節約於每年的4-6月,靜謐的海面上出現了藍色的光點,遊客可抓緊時機感受這片被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


南竿鐵堡藍眼淚 (圖/馬祖國家風景區,以下同)
南竿鐵堡藍眼淚 (圖/馬祖國家風景區,以下同)


追淚新手須知
 
藍眼淚的出現是屬於需要或然率的自然現象,是不預期性的,因此建議旅客可以拉長蒞馬旅遊的天數,才不會錯過年度難能可貴的機會。建議「追淚」的旅客不妨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搭配當天的漲退潮時間及風向(南風),將能大大提升看到這難得自然景致的機會。


大砲連夜賞藍眼淚
大砲連夜賞藍眼淚


追淚點
 
藍眼淚爆發季時在馬祖的四鄉五島中都可能可以幸運的看見它的蹤跡:
南竿:大漢據點、鐵堡、53據點、55據點、20據點、26據點、12據點、翰林角、山隴海堤
北竿:馬鼻灣、塘后沙灘、大沃山、螺蚌山、橋仔
東莒:福正沙灘、燈塔(青山嶼)、大埔石刻、大埔村、神秘小海灣、猛澳碼頭
西莒:青帆港外堤、菜埔澳、坤坵沙灘
東引:中柱港紅橋下、中柱島西北面、北澳、北海坑道、后澳、國之北疆、清水澳、西門流、老鼠沙(垃圾場資源回收場)


大漢據點夜賞藍眼淚
大漢據點夜賞藍眼淚


藍眼淚追淚地圖
藍眼淚追淚地圖


此外,南竿有藍眼淚生態館可供參觀,南竿北海坑道搖櫓行程也通常可見到藍眼淚,還有人會租透明小船,在海上賞藍眼淚,相當夢幻。能在大海望見藍眼淚還是遊客最想要見到的美景,建議做好上述的準備與功課,今年夏天追淚去。


南竿有藍眼淚生態館 (圖/藍眼淚生態館)
南竿有藍眼淚生態館 (圖/藍眼淚生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