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仙大爆發,桃園農場線上遨遊甲蟲世界 黑甲戰士探險隊出動!

2021-05-31 09:00

趁著下課鐘響,與小夥伴們去校園找尋獨角仙的足跡,相信是不少人共同的童年回憶。6月中旬開始,是桃園獨角仙大量出沒的時間,獨角仙成蟲壽命只有兩個月,交配後將會回到土中產卵,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後即回歸塵土。讓桃園休區各農場帶你線上遨遊黑甲戰士的世界吧!

獨角仙對棲息地環境要求非常高,在無農藥的原始森林生態中最容易找到牠們,光臘樹甜甜的汁液是牠們的最愛,大多時間能在樹上看見牠們的蹤影。怕光又怕熱的獨角仙通常會躲在葉子與樹蔭下乘涼,因此導覽通常安排在天氣較涼的午後,「不期而遇」正是找尋獨角仙體驗的樂趣。




「PK!PK!」孩子們興奮地加油呼喊,兩隻公獨角仙用大大的犄角互相爭鬥,抓準時機將對手頂翻爭取繁衍後代的機會。偶爾解說員也會把獨角仙放在小朋友的手中讓大家近距離觀察,都市的孩子多是初次見到獨角仙而被嚇了一跳,也有些膽大的孩子興奮地想去捉牠。相對地獨角仙有時也會因為驚嚇而不自覺便溺,或是用觸角抓住遊客的衣服或皮膚。被抓住時千萬不要慌張,輕輕撫摸獨角仙的背甲,待牠放鬆後就會飛回大自然。綠合農場、卿卿百果園、小木屋休閒農場目前雖因疫情暫緩生態導覽體驗,然而到7月底前依舊是獨角仙活躍的時節,期待能早日相見,想更進一步認識黑甲戰士的朋友們別忘了追蹤農場的資訊喔!




若你喜歡自由地在園區尋找獨角仙,耀輝休閒牧場「獨角仙的家」讓大家看見牧場為講求生態平衡復育獨角仙,運用牛糞堆肥,給獨角仙一個大自然的家。驛品香生態農場則是可以一邊觀察園區中的獨角仙,一邊創意彩繪出自己專屬的獨角仙撲滿。小木屋休閒農場一年四季都有獨角仙標本DIY活動,農場收集前一年度自然死亡的獨角仙,透過藥水浸泡、風乾等流程製成標本。在這裡你可以邊喝咖啡享受農場的自然風光,同時發揮創意製作出專屬的獨角仙標本。




在樹叢中、森林裡找尋獨角仙總讓人興奮雀躍,也是每年夏天難忘的回憶。然而,若有人捕捉獨角仙,牠就會留下特殊訊息告訴同伴此棲地不宜生存,隔年我們就看不到獨角仙了。疫情當下,雖無法立即奔向各農場尋找獨角仙,但我們依然能夠在線上與牠相會,讓我們一同期待未來在桃園休區與獨角仙美好的邂逅吧!




在樹叢中、森林裡找尋獨角仙總讓人興奮雀躍,也是每年夏天難忘的回憶。然而,若有人捕捉獨角仙,牠就會留下特殊訊息告訴同伴此棲地不宜生存,隔年我們就看不到獨角仙了。疫情當下,雖無法立即奔向各農場尋找獨角仙,但我們依然能夠在線上與牠相會,讓我們一同期待未來在桃園休區與獨角仙美好的邂逅吧!

 

Info

桃園市蘆竹區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小木屋休閒農場(竹圃茶園)
電話:0903-693800
地址:蘆竹區坑子村里12鄰1-6號
時間: 週一至五 10:00-15:00;週六至日 10:00-17:00,預約制
 
卿卿百果園
電話:0933-107629
地址:蘆竹區山頂街50巷21號
時間:40人以上團客,預約制
 
桃園市楊梅區楊梅休閒農業
耀輝休閒牧場
電話:0931-424935
地址:楊梅區楊湖路一段654巷81弄88號
時間:週六至週日 08:00-18:00,平日預約制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區
綠合農場
電話:0966-199876
地址: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71巷52號
時間:週一至日 10:00~17:00 (20人以上團客,預約制)
 
桃園市楊梅區秀才休閒農業區
驛品香生態農場
電話:0921-969-979
地址:楊梅區永寧里校前路1150號
時間:週六至日 10:00~18:00;週一至五(20人以上團客,預約制)
 
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桃園市休閒農業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地平線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小木屋休閒農場(竹圃茶園)、耀輝休閒牧場、綠合農場

桃園市政府廣告


 

來桃園體驗植物染布,染出你的四季!「在傳統工藝中找到最初的大自然本色」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