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海生館兒童海洋節!YOYO家族見面會登場

2021-04-01 13:00

文/景點家Rhoda整理報導

歡慶兒童節,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自4月2日至4月5日舉辦「兒童海洋節」,本次除了有可愛鯊魚寶寶以及YOYO家族見面會與市集等活動之外,還能體驗「夜宿海生舘」和可愛的海洋生物共眠。


屏東海生館兒童海洋節,與海洋生物一起入睡。(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下同)
屏東海生館兒童海洋節,與海洋生物一起入睡。(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下同)


備受孩子們喜愛的YOYO家族,於4月3日在海生館的太平洋親水廣場旁一起唱跳HIGH翻海底世界。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親子台哥哥姐姐及經典組曲外,還有萌度爆表的海洋生物明星一同歡度豐富有趣的兒童海洋節。


夜宿海生館 海底隧道。
夜宿海生館 海底隧道。


此外,4月3日當天新辦或續辦海洋卡除能獲得網美必備的海洋本色限量版口罩外,加入海生館社群平台者另有驚喜好禮。


海洋本色限量版口罩。
海洋本色限量版口罩。


而春暖花開的季節也是許多海洋生物迎來繁衍的季節,台灣水域館本次還特別展示「斑竹狗鮫」與「斑紋異齒鮫」幼鯊及特殊的繁衍方式介紹,參觀民眾除了可以趁著這難得機會看到鯊魚寶寶的可愛模樣,瓦解刻板印象;更能進一步認識號稱「美人魚錢包」的鯊魚卵鞘,了解海洋無限奧秘。




另外還有探索後場飼育秘密的「魚你同行」,是全台首創的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活動等,引領大家在親海、愛海跟護海的理念下來場豐富的海洋巡禮、探索海平面底下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