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華陰街超隱藏版家常菜小館

2021-02-05 11:0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台北車站後方的華陰街充滿了歷史氣息,早年日據時代時市各類百貨的批發其散地,精美建築能感受其歲月的痕跡,空氣瀰漫著不同於大台北城的特殊氛圍,而裏頭更是藏著許多厲害的美食,這間超隱藏版的家常菜小館,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元味料理。
元味料理。


原味料理位於華陰街227巷子內,是真的很隱藏的隱藏版小館,主打家常菜,是許多老饕們聚會的口袋名單之一,要說是店面也不太像店面,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空間裡放上幾張桌椅,但愈是平凡無奇愈是能凸顯他們家的家常菜有多家常,其中炒飯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元味炒飯。
元味炒飯。


元味炒飯顧名思義就是他們家限定款,粒粒分明不說,金黃色的炒飯香氣十足,油亮的外表裏頭也吸附了些許醬汁,蛋焦香與蔥花味完美結合,真的建議大家來吃要一人點一盤,湯匙一挖就完全停不下來。


生炒小卷。
生炒小卷。


景編自己覺得小卷、中卷這類的海鮮除了新鮮度以外,其實非常考驗師傅的火候,這樣外皮微焦帶出小卷特有的香氣,裏頭要熟卻又不能太老導致收縮,他們家的生炒小卷,味道恰到好處,不搶味卻很出彩。


炒羊肉。
炒羊肉。


炒羊肉就是類似平常熱炒店的沙茶羊肉,以碎羊肉和菠菜一同大火快炒加入沙茶調味,景編也特地請師傅加點辣椒,香氣更足,非常推薦,點一盤來配炒飯堪稱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