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遼寧街新加坡超道地海南雞飯

2021-02-02 12:2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遼寧街位於八德路和南京東路之間,周遭商辦大樓林立,使得遼寧街成了食小吃的兵家必爭之地,而這間新加坡道地海南雞飯,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林記海南雞飯。
林記海南雞飯。


林記海南雞飯位於中山區遼寧街街邊,其主打道地新加坡美食,除了赫赫有名的海南雞飯外,還有肉骨茶湯、叨沙海鮮湯麵等,林記對他們的雞肉非常有信心,號稱最好的雞全都拿去做海南雞了。


海南雞腿飯。
海南雞腿飯。


海南雞腿飯士林記的主打商品,師傅選用超大塊的去骨雞腿與薑黃烹製而成,其肉質軟嫩就不用多說了,但雞肉本身並沒有太強烈的味道,不過一旁能佐以特製沾醬搭配雞油或薑黃飯一同時用。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是南洋美食文化的代表之一,而林記的海南雞飯是嚴選產地溫體雞每日新鮮配送,帶有薑黃風味的雞腿、雞胸、雞翅等三個部位,但當然對景編來說海南雞腿吃起來的爽度一定是超越海南雞的。


麻辣腳筋、麻辣雞絲、燙青菜。
麻辣腳筋、麻辣雞絲、燙青菜。


主餐能加50元升級,燙青菜+肉骨茶清湯或飲品,饕客們還能單點麻辣腳筋、麻辣雞絲或麻醬拍黃瓜等,燙青菜就是正常的川燙青菜淋上簡單的醬油,能吃到青菜的甜味,麻辣腳筋吃起來夠辣很過癮,但麻辣雞絲景編真的吃不慣,感覺像是整個雞肉混在一起糊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