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友情101點燈!祈福2021東京奧運順利

2021-01-23 20:00

文 / 景點家張盈盈整理報導

台日情誼不間斷,1月23、24日這兩天在台北101點燈點上日台友好等九組標語,祈願台日攜手度過疫情之下的2021!


圖 / 景點家張盈盈,以下同
圖 / 景點家張盈盈,以下同


受到疫情影響台日之間雖然旅行往返交流受到影響,東奧也延期,延續著台日好交情與311震災彼此更緊密的往來,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十分感謝台灣人對日本的友好與溫暖,也感念台灣醫護人員的辛勞、台灣防疫做得成功,期許接下來日台感情更好,東京奧運順利舉辦。




總統蔡英文與滅火器樂團也透過影片分享與日本情誼深刻、珍貴,期許透過台北101的點燈,讓民眾們也感受這份台日之間的「羈絆」意義深長。




而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揭示2021年會透過更多台灣與日本的藝術家、音樂工作者等的合作,創作更多台日雙方相互激盪感染的作品。




東京奧運台灣國家代表隊選手郭婞淳與王冠閎也在亮燈現場表示非常喜歡日本,不僅過去在日本異地訓練、比賽時對日本與日本教練、選手們留下良好且深刻的印象,兩人也相當喜愛在日本旅遊,相當期待能順利到東京奧運參賽,並再到日本遊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