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首次停辦!新竹市長林智堅記者會說明

2021-01-19 15:20

有鑒於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的疫情擴大,19日指揮中心也提出針對大型活動建議取消、延期等建議,行政院交通部15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燈會停辦。




這是台灣燈會自1990年來首次停辦,而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舉辦,新穎科技風主燈備受關注,記者會上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說明戶外開放空間控管不易,人流管制與實名制的執行不易,疫情當下選擇台灣燈會停辦。記者會現場林佳龍部長也出席。

台灣燈會是交通部觀光局、新竹市政府的年度重大觀光活動,一旦停辦損失粗估百億觀光產值,其他如雄獅旅行社早已開賣的燈會相關行程,也勢必受到影響。

主燈與六大燈區都在做最後緊鑼密鼓籌備的階段,相關參與者與設計師也都十分期待,然因國內疫情近一週來趨於嚴峻,林智堅市長表示近一週來都持續與行政院會商,林市長也表示從2020年12月25日國內各項活動舉辦都有實名制、飲食控管的相關措施,而新竹市這次城市型的燈會,開放式的空間、大量的人流、活動需要排隊等等狀況,實在很難完全徹底執行防疫措施。

再加上新竹為科技重鎮,為免因為疫情因素影響園區企業運作,許多企業也有建議停辦燈會防範有防疫缺口,因此林市長柬請行政院協調、協商,確定台灣燈會停辦。

 

國內今日新增6例!其中再增4例本土案例足跡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