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開封街隱藏版老饕級牛肉麵

2021-01-12 15:2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台北火車站商圈的開封街,街道巷弄飄著一股老台北的味道,而這間藏在巷子裡的隱藏版牛肉麵,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就連明星邰智源也大力推薦,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劉山東牛肉麵。
劉山東牛肉麵。


劉山東牛肉麵在每天從早上八天一路開到晚上八點,飄鄉一甲子的好味道,是許多老台北人的味蕾中的美好記憶,不管是清燉或紅燒都讓老饕們趨之若鶩,聽說就算是炎炎夏日用餐時段也是門庭若市的盛況。


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


他們家的清燉牛肉麵一上桌香氣就非常抓人,蔥花與片牛肉撲滿了整碗湯,湯頭甘甜滑順帶有點淡淡牛肉香,肉質本身是使用台灣的黃牛,整體偏瘦,搭配粗細適中的麵條,非常非常對味,景編很喜歡。


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他們家的紅燒牛肉麵湯頭的部份景編覺得偏甜,香氣十足,肉質選用澳洲牛的牛肋條,口感富有嚼勁,一樣搭配方正的筷子麵,蔥花浸泡在紅燒湯頭,喝起來通體舒暢。


排骨。
排骨。


他們家的排骨跟牛肉麵一樣厲害,吃起來感覺像炸的,但口感吃起來又有點像煸過,外皮有薄薄一層的酥脆感,將肉汁鎖在裏頭,而且排骨本身不小真的很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