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煙火照常舉辦!因應疫情暫緩狀況一覽

2020-12-28 19:00

文/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自從12月22日出現案771本土案例,打破253天0社區感染的紀錄後,緊接著而來的聖誕活動、跨年活動都加強防疫機制,全台各縣市跨年晚會皆照常舉辦但採嚴格實聯制,有些室內活動為避免群聚,已宣布取消;由於30日確定台灣有英國變種病毒病例(感染速度更迅速),多個縣市已宣布取消跨年晚會讓民眾入場,全台主要跨年活動異動狀況如下。




台北市跨年晚會與台北101跨年煙火皆照常舉辦,跨年晚會會有3個管制點24個出入口控制人流進出,須要完成量體溫、消毒、實聯制登記等動作才能入場。柯文哲市長30日晚間宣布31日晨會與市府團隊討論後預計10時宣布。

台北101於跨年夜舉辦的高空跨年派對在12月23日已經宣布取消,進行退費,許多已經報名成功的民眾都感到相當可惜。
 
信義區是跨年熱區,而原定在香堤廣場12月31日從下午4點營業到凌晨12點半舉辦的搖滾跨年市集,宣布取消。
 
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市長宣布新北的評判標準,如果該活動無法實施實名制並且管控人流,都必須停辦,因此新北市八里跨年煙火秀延期舉辦。30日晚間宣布新北歡樂耶誕城提早關閉營業至當晚。元旦升旗縮小規模。
 
桃園縣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有跨年演唱會及隔天的升旗典禮活動,如果有重大疫情,會改為線上直播的形式進行,最後確認跨年晚會前一天。30日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線上直播。
 
台中的跨年演唱會有水湳中央公園、大里仁化公園雙主場,中央公園有3個入口、2個出口,仁化公園有2個入口、2個出口。台中市30日晚間宣布中央公園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改為線上直播,大里仁化公園跨年晚會取消。
 
高雄這次跨年晚會倒數時會施放長達300秒的「百年大港花火」,元旦還有元旦升旗典禮,跨年夜的跨年晚會還有義大10分10秒的跨年煙火,目前皆未停辦。跨百光年30日宣布取消民眾入場,改線上直播。

嘉義市30日宣布取消民眾入場,改線上直播。

阿里山1月1日元旦日出音樂會改為線上直播。

屏東縣30日宣布跨年晚會延期(之後確定時程再公布),龍磐大草原迎曙光停辦。
 
台南跨年晚會照常舉辦。30日宣布取消民眾入場,改線上直播。
 
基隆30日宣布取消民眾入場,改線上直播。

台東張惠妹跨年演唱會照常舉辦。
 
【關於延期的活動】
 
除了前述八里跨年煙火延期,還有五月天桃園的演唱會有三場延期(12/25~27延至1/8~1/10);台南「搖滾嘻哈夜」也宣布延期12/26延至1/9,12/27延至1/3。


各地跨年晚會幾個防疫共同的規定皆為入場須完成實聯制、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飲食、出入口皆須完成量測體溫與消毒等動作,因應防疫也請參加跨年晚會者一定要遵守。至於是否會在跨年前夕改為線上直播或縮小規模,仍視疫情狀況決定。
 

全台跨年晚會、卡司、轉播頻道總整理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385